晨光熹微。

【Repo】 fever/2+2=5

十分感謝><時隔多年看到這樣耐心的REPO,沒想到居然連這麼細節的話都記得:D事實上我承認這並非是一篇合格的同人,因此有這麼多人喜歡、我真的很驚喜XD

衬京:

Repo fever/2+2=5

 

(可能会被拔草的预警,剧透预警。)

 

 

阅读这2篇文章距今已经有很长时间了,2+2对于我来说像是米英初心一样的东西,毕竟是我阅读的第一篇米英呢,紧接着我就看了FEVER,有人说这两篇文章有很大程度的角色厨,这一点我无法否认,但是其中所描写的阿米和亚瑟之间的感情的的确确的触动了我。现在想想喜欢米英已经快半年了呢,大概入本圈最幸运的事就是刚巧赶上这本的预售吧。

 

为了纪念预售于是写下这段文字x祝本子大卖,祝太太生活顺利。

 

 

依子的文字乍看之下很朴素,而其中的一些描写却让人,呃,很有感触。[关键时候总会词穷]

 

Fever:

 

‘我以为爱会不朽,我错了。’

 

就是这样一段简单的语言给我心里砸了一个大坑[这是什么鬼描述辣],但又的确是这样的。

 

将自己关在黑压压的屋子里,进行孤独创作的亚瑟,而阿尔弗雷德打破了他的创作和孤独,闯入了他的世界。

 

这并不是一篇米英相互热恋彼此的文。

 

 

就像他所说的,我们之间的关系是相当模糊的。

 

这篇文里,阿尔弗雷的有着自己正统的女友。

 

“你不是不介意吗?”

 

“我当然不介意。”

 

 

在这四处泼溅着颜色的世界里,我时刻准备着捕捉,毕竟这是我的王国,任我主宰而不是由别人指手画脚,况且阿尔弗雷德亦有他的世界,除去我之外一切完美,我也是如此,他不过是刚刚泻进来的光,关上门便什么也不是。

 

嗯,就是这样有一些距离感的米英,并不是那样甜腻的热恋,却十分真实。

 

 

 

“有没有人说过你很疯?我是说,冷静的,疯子。”

 

阿尔弗雷的把亚瑟称作疯子,他对他充满了兴趣,他两次说过,他只是想接近他。

 

 

 

[别隐瞒你的痛。]

 

[爱我吧,无论如何爱我一次吧。]

 

“况且,亚瑟,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你认为呢?”

 

“我只想接近你。”

 

阿尔弗雷德就像一团火一样令人厌烦。

 

所有的人影都模模糊糊的,我像走在一副印象派的油画之中,在这色彩的世界我却是游荡着的——我无力享受。阿尔仿佛是标杆,是画作之中的定稿,我沿着铅笔痕用橡皮擦去这些令人厌烦的线条,然后再用黑色铺满,握着修改液划出一道道墙壁…

 

因为我想接近你啊。

 

那你爱我吗?

 

比如说,我连一个承诺都得不到,尽管那只是试探性的,我退得亦是远远地,但我依旧得到答案说----------放弃吧。

 

放弃吧。

放弃吧。

放弃吧。

 

亚瑟他是期盼阿尔给他一个肯定的回答的,然而他并没有得到那样的回答。

 

他得到的依旧是模糊的答案。

 

[爱我吧,无论如何爱我一次]

 

我觉得这并不是亚瑟对阿尔所说的话,也并不是亚瑟对於世人对它作品的期待,更多的是期盼某种独一无二的感情的亚瑟的内心的呐喊。

 

 

“十六岁的时候,我失去了我第一个爱的人,还失去了我的孩子。”

 

伊莎因为车祸去世,成为亚瑟自杀的直接导火索,而他的确被安错了灵魂,他追求不到想要的东西。

 

事实上我早该明白了,侵蚀我的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

 

我死于Fever,它有个别名,叫做孤独。

 

Death&his fever friend

 

Fever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大概来不及展开一份热恋的米英,但是依旧深深地打动了我,并没有任何一种恋情都必须是完美的,他们彼此对对方都有着强烈的需求,亚瑟他终究选择的自杀这条路,他扣下扳机的那一刻,于他是一种令人难过的救赎。

 

我更希望能够给出这种救赎的是阿尔,而阿尔弗雷德的不是解药,更像一种毒药。

 

他救不了亚瑟。

 

他是一名自由的摄影师,他是一个疯狂的服装设计师。

 

Kirkland`s Kingdom

 

亚瑟他始终都在自己的王国,而阿尔弗雷德像一束光,他泻露到了他的世界里,却并没有照亮那个世界。

 

2+2=5:

2+2讲述了作为普通再婚重组家庭的一对兄弟,阿尔弗雷德和哥哥亚瑟的日常生活[什么鬼!]

 

虽然一如既往的是有些压抑的文风,并且亚瑟是一个看不到任何色彩的色盲的设定,所以在阅读此文的时候大概会有许多不适的地方,虽然文风比较压抑,但是味音痴真的好可爱啊。

 

[虽然设定比较清奇,却没有occ这一点让人感觉十分不可思议]

 

这篇文里亚瑟是一名摄影师,文章大概讲述亚瑟开一次个人展,从准备到结束的故事。

 

而另一条线路,他的父亲和继母决定搬家,而亚瑟不想离开旧家,于是计划将旧屋子秘密购买下来的故事。

 

阿尔弗雷德成为了他的共犯者。

 

亚瑟曾经在翻出过一本童年的绘本,那是他的眼睛还没有出毛病时候的绘本,那个绘本的最后一页,有着亚瑟的生母的照片,那一页的下面写着一行文字。

 

I miss you ,mum。

 

[英厨已经无法停止想要冲上去拥抱子英的心情了,别拦我,别拦我]

 

文章的结尾是这样写的。

 

他们谈论到FEVER,是的,FEVER像是2+2=5故事里的故事一样,这一点也颇让人心动,毕竟fever这个故事虽然阅读起来很有真实感但是距离现实生活的确有些距离[所以到底是怎么样辣x]

 

‘我’在這頭,然後你在那頭,一條決絕的分割線。”

 

“我以前好像說過你我之間隔著一道海峽。”

 

“對。”我垂頭看著地面,石板路上蜿蜒的折綫仿佛真的成了海峽似的。我腦袋裡鑽出了一條淩厲的分割,如刀切過一樣。事實上有過交接點,不是嗎?但那只是一個點……

 

“可現在沒有了。”阿爾聳聳肩,好像是要打破那條線一般地走了過來,我抬眼看著他,阿爾臉上的表情有些難以捉摸,過了一會兒后他又呼了口氣,白霧散開,“你只看到你背後的影子,但看不到你面前有陽光。影子是因為有光才存在的,恩?”

 

嗯,这就是2+2的结局,温馨又有些治愈。

 

作为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他们之间的这种羁绊,无法切断的羁绊,是我最喜欢米英[不不不,或许该说味音痴?]

 

他们的确是一家人呢。

 

PS:味音痴万岁,米英快去结婚辣x

PS的PS:不要问我为什么2+2的repo那么简短x它太长了,我已经记不清楚其中的许多细节了。

 

 

最后的最后,言语匮乏,无法写出很好的repo真是抱歉,今晚八点我们淘宝不见不散[什么鬼辣]

 

如果被拔草了,恭喜省钱辣x如果被种草了,[嘿嘿嘿]

 

 

 

评论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