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熹微。

Belated Guest

得到如此的評論讓我十分感動,也謝謝你如此喜歡《邀請信》,一個分裂的靈魂勢必掙扎于黑和白、光與影,而我們正行走在這界限模糊的路上:)

Transparent:

Belated Guest

Invitation repo @晨光熹微。 

 

熟悉的排版界面:黑白灰的色调与照片。邀请信有了玫瑰色:
色彩留给伊丽丝。

 

第一次读到的是《fever》。将当时版面还是黑白的lofter上下滑动,文字只在脑内盘旋二三,眼泪却掉下来了。
没有在液晶屏前细读;等到毫不犹豫间购买下的实体书靠在掌心纹路间时,薄薄的黑色相机把情感的匣子打开,在《岁月神偷》的音调下把力气全化作了哭泣。
从文字里溜出的每个细微的用词,都是从最平凡的观察下用手指在心脏上一点一点按出的精妙旋律。
读完fever,读完2+2=5,家旁开了个蛋糕店,蛋糕店楼上有一个安静的咖啡厅。

 

蓝眼睛很美。

 

几乎彻夜未眠,我的眼睛也因为眼泪和困倦而酸涩,但疼痛的精神依然支撑着我的大脑,我开始写:

 

“看,我周围的圈子只有这么大
张开手臂会撞到围栏;不,我可不是巨人
有书,有画,有花,有纸,有笔,除此之外只有我;我站在这里,坐在这里,耳尖把世界屏蔽,眼睛取下眼镜,以免更多的酸涩冲击眼球
这里太狭隘了
恰好能容纳自由这个名词”

 

接着我看完了泰坦尼克号,读了一段时间一战史,写出了一篇从我开始写东西一直到现在唯一一篇发自内心全凭情感和快乐支撑起的文章。
接着我的床头柜摆上了恶之花与希腊神话。

 

过了很久很久,快要忘记那份痛苦、自由、快乐的时候,我在邀请函发布的末声慌忙赶上,用一个较晚的时间再次打开《岁月神偷》这首歌,拿起笔,在photophobia那里奇迹地写出了同一年前几乎相同的句子。每个句子的关节都是一如既往的惊艳美丽。
窒息让我看向镜子。
而后我惶恐、又带着一点点的期待,将回复邀请函的言语磨下。迟钝、怠惰,让人几乎忘记真正让自己感到恣意和真实的表达,揉捏在圆滑转换里让人作呕的表述也在这篇短小的回复里删删减减,仍留但已扔掉了大半。

 

他敲开了我被掩藏着、压抑着、已经被遗忘的、我热爱的那扇窗。我重新从窗口爬了进去,如同尼克。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